糖迟迟

history2是非(是奕杰X非盛哲)

*彩虹

非盛哲因为工作的关系,不能去接优优放学,于是这个重任,今天就交给了是奕杰。接到优优的时候,天忽然下起了雨,优优有些不太高兴:“爸比,为什么天要下雨?我想要去公园找朋友玩耶。”

是奕杰揉了揉她的小脑袋:“明天也可以去玩啊,不一定什么事都要随着你自己的心情来的,要学会随遇而安,知道吗?”回答他的,是一声蔫蔫的:“哦。”

是奕杰拉住往家走的小姑娘,指了指不远处的便利店:“优优,我等下买布丁给你,你陪我去一个地方好不好?”优优听到布丁两个字,立即抬头,眼睛发亮:“好啊,要去哪里?”“去接小非下班。”

今天出门的时候非盛哲没有带伞,虽然雨伞这玩意儿并不稀奇,随便在便利店就能买一把,但偏偏是奕杰今天很闲。

优优撑着伞,踩着水,跟着是奕杰的步子。雨小了很多,路过咖啡厅时,是奕杰停下了脚步,店里的电视机播放着实时的新闻。新闻中,很多人牵着彩虹旗,穿着彩虹色的衣服,他们欢呼着,互相拥抱,又哭又笑。

街上忽然多了很多人,是以前碍于界限,迟迟不敢迈出光明正大的人。他们不再畏惧光明,坦坦荡荡的牵着手,走在这个街道。

优优撑着伞,踩着水,抬头疑惑的问:“爸比,为什么他们那么高兴啊?”是奕杰牵着她,弯起嘴角,笑意渐深:“因为他们终于可以跟喜欢的人结婚,不是男生和女生,而是喜欢的人一起生活,一起变老。”

优优眨眨眼,偏了偏头:“就像爸比你和小非一样对不对?”是奕杰轻嗯一声:“对。从今天起,每一个互相喜欢的人,都可以结婚。”

快到非盛哲公司楼下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优优收了伞,“爸比,天晴了耶,我们还要去接小非吗?”是奕杰笑着蹲下,捏了捏她的小脸蛋:“优优,你看。”他指了指天空,雨后的蓝天中,挂着美丽的彩虹。

优优喜笑颜开:“是彩虹!”是奕杰起身,牵着她:“只要沿着彩虹桥一直走,彩虹的另一端,就会有幸福的宝藏。”

到非盛哲公司楼下的时候,正好碰见下班的人。优优飞奔着扑进非盛哲的怀里,嘴里嚷道:“爸比!是小非!”非盛哲接住飞奔而来的人,一脸茫然:“优优,怎么了?”优优眉开眼笑:“爸比说,彩虹的尽头有幸福的宝藏,是小非!”

她轻喘着,有些前言不搭后语,非盛哲却明白了她的意思。他抬眼,是奕杰自彩虹一端而来,含笑:“走吧。”

非盛哲牵起优优,有些惊喜:“是奕杰,你们怎么会来?”是奕杰自然而然的牵起优优另一只手,“今天下雨,来接你下班,顺便买菜。”非盛哲扭头,空中的彩虹光芒万丈,许多人为之赞叹。

是奕杰的心情似乎很好:“多买点,今天庆祝。”非盛哲不解:“庆祝什么?”没等是奕杰回答,商场外的大电视,重播着台湾通过婚姻平权结婚法的新闻。这意味着不只是承认,同性情侣可以登记结婚,婚姻受到法律的保护。

不知怎么的,非盛哲有些热泪盈眶,他看向是奕杰,是奕杰笑着替他抹干眼泪:“是吧,是值得庆贺的大日子。”他心下一动,抿着唇笑道:“是奕杰,我们结婚吧。”是奕杰故作惊讶: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楚。”

非盛哲轻轻瞪了他一眼:“诶,不要得寸进尺!”是奕杰眯着眼:“我都跟你求过婚了,你也是男人,跟我讲一下有什么关系。”非盛哲愣了愣,随即眼眶又红了。他们都是男生,却相爱了,他们是平等的,爱情,现在包括婚姻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看向一脸期待的人:“是奕杰,跟我结婚吧。”是奕杰推了推眼镜,一脸高深:“我还以为我们早就算结婚了,原来是非法同居啊。”非盛哲哭笑不得:“好了是奕杰,不要闹了啦,登记的时候千万不要说这些无聊的话。”

他牵起优优,欢快的问话:“优优,想要吃什么,我都做!”优优晃着两人的胳膊,笑得清甜:“我要吃好多好多东西,对了,刚爸比还说要买布丁。”牵着她的两只手,一左一右,无名指上的对戒闪闪发亮。

平淡却不平凡的一天,从今以后,所有因为性别而困于界限的爱,都将走上绚烂的彩虹桥。彩虹的尽头,是幸福的宝藏。

祝贺台湾🌈

希望经历坎坷的人,都踏上彩虹铺设的路

找到彩虹尽头的幸福宝藏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2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