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是非(是奕杰X非盛哲)

*意外

整数fo的抽奖点梗 @缘何来境 

 大四之后,非盛哲除了要准备毕业论文以外,课反倒比之前少了很多,自由时间也多了很多。

为了奖励优优测验取得了好成绩,周末的时候,他打算做一点丰盛的饭菜,来犒劳这个小可爱。

就在他准备出门买菜的时候,原本说要有事要晚点才回家的是奕杰竟然早早的回来了。

“是奕杰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不是说要帮忙研究资料?”“明天再去,江兆鹏叫的外卖难吃死了。”

他顺手的揽过非盛哲的肩,亲昵的蹭了蹭怀里人的脸:“时间还早,我陪你去超市。”

非盛哲被他的胡子扎得微微发痒,笑着拍了一下作乱的人:“要走就走啦,别闹!”是奕杰笑着搂着他出了门。

因为是奕杰的自告奋勇,提菜的重任也自然而然的交给了他。

“非盛哲,你会不会买太多了?”“大叔,这点哪里算多啊?还是你年纪大了,连这点东西都提不动?”“小瞧我?”“是啊。”

说着非盛哲顿了顿,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啊,忘了买番茄酱,明早要给优优做蛋包饭来的。是奕杰,你先回去吧,我再去买,很快就回来。”

超市离家不算很远,是奕杰提着菜,先回了家。

不知道非盛哲做什么耽搁了,半天没到家,电话也不接。是奕杰在家转了两圈,再度换了鞋出门。

找到非盛哲的时候天色有些晚了,他所在的地方是离超市不远的小巷,但平时经过的人不算多。

昏黄的灯光下,有人正跟他说话,神情十分激动。是奕杰走近,只看到非盛哲的肩膀在抖。

其实非盛哲遇见以前的高中同学,是个意外。

他买了忘买的番茄酱,还顺便买了优优爱吃的布丁。只是准备回家的时候,正好见到一群人架着一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学生进了小巷。

虽然平时非盛哲的胆子算不上很大,但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,上前朝小巷大声喊着:“警察来了!”

人群很快散去,他扶起被打的人,却当场愣在原地。

那个人,是高中时候霸凌过他的同学之一,也是欺负他欺负得最厉害的那一个。

跟是奕杰在一起后,非盛哲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高中时候的事了。虽然在那之前,他曾一度每晚都会因为这件事而做噩梦。

他的名字非盛哲已经记不太清楚,隔了这么多年样貌也稍有些改变,所以他才没有及时认出来。

对于猝不及防的相逢,两个人显然都愣了。

非盛哲先反应过来:“你没事吧?要不要报警?”那人被打得嘴角出血,却眼神闪躲:“没事。”

接着又是沉默。

非盛哲也不想再多管闲事,转身就走。虽然他并不想追究过去的事,但不代表他会轻易原谅过去那些曾经伤害过他的人。

对方却出声叫住了他:“你还喜欢男的吗?”

非盛哲握紧了手中提着的塑料袋,转头看向他:“是,但这与你无关。”意外的,他并不是很生气,也并不惧怕坦诚。是奕杰给了他爱情,也给了他勇气。

那人显然也很意外,见他如此坦然,反而有些恼怒:“你怎么可以这么轻松的就承认?我花了几年时间都不敢说出口事,你凭什么说得这么轻易?都是你!是你害我不能喜欢女生!如果不是你喜欢男生,让我也变得跟你一样,我怎么可能会变成这样!都是你害的!我才会被人霸凌!”

他很激动,句句指责,让非盛哲莫名震惊之下,又想起了曾被他霸凌的往事。

明明那个人是欺负他的罪魁祸首,谁会想到他会有今天的局面呢?谁又会想到,昔日看不起同性恋的人,竟然也会是个不敢承认自己喜欢男生的胆小鬼。

他强忍着情绪,正要说话的时候,是奕杰慢悠悠的出现在巷口。他的声音,不管何时都有能带给非盛哲安心的力量。

“那是你活该!被欺负了就去找老师,找警察,不要责怪曾经被你欺负的人。他的事,与你无关,你的事,也无他无关。”

他在那人的目光下,牵起了非盛哲握成拳的手,十指紧扣,“我并不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难以说出口的事,只要相爱,其他的一切都不成问题。你最大的问题,就是你自己。是你胆小懦弱,还要责怪别人,既没勇气又没担当,你不觉得自己做人太失败了吗?”

是奕杰的嘴有时候很毒,但说的话从来都很有道理。大概是因为他是做老师的,所以讲起话来总是比别人占理。

两人相握的手上,无名指间的戒指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“自己好自为之,下次再遇见你,我不保证还会看在非盛哲的面子上,任你张口乱说 。”

他牵着非盛哲,行走在众目睽睽之下,坦然,无惧。那人看着两人的背影,内心复杂,说不清是羡慕,还是嫉妒,或者是二者皆有。

也许是因为做了错事的惩罚吧,才会让他在大学的时候也遭遇和非盛哲同样的霸凌。

但很多事,悔之莫及。

非盛哲跟在是奕杰身后,手中温暖让他不自觉笑了起来。是奕杰听见他笑,戳了戳他的脑袋:“你哦,平时不是很会跟我呛声?”非盛哲偏头躲开他的蹂躏:“哪有!而且,我本来是想要讲话的啦。”

非盛哲的眼眶还有些微微泛红,是奕杰轻叹一声,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“娟姐,我今晚有事,优优就先住你那里,麻烦你照顾一下。我明天和非盛哲一起过来接她,谢谢你了。”

是奕杰交代得简单明了,却让非盛哲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你有什么事?”是奕杰不答话,只拉着他快步回了家。

才关上门,非盛哲还来不及放下手里的袋子,是奕杰就将人一把抱住。他将头搁在他肩膀上,呼吸间的热气,洒在非盛哲的耳后,染红了怀里人的耳尖。

“非盛哲,你饿不饿?”“不饿。”

是奕杰凑近,亲了亲他的唇角:“但是我饿了。”

随后的吻,逐渐热切,非盛哲只能随着是奕杰的情绪,以同样热烈的吻回应他。跟着他的脚步,从门口,吻到餐桌。

是奕杰亲得够了,稍稍松开他,取下眼镜,声音充满了蛊惑,“非盛哲,我要吃了你。”

餐桌每天都被非盛哲收拾得很干净,就算非盛哲被是奕杰压在桌上,也没有东西会阻碍。

虽然在一起这么久,做亲密的事也很正常,但在餐桌上还是第一次。

非盛哲搂着是奕杰的脖子,脸色可疑的泛红:“是奕杰,你很肉麻耶。”是奕杰挑眉一笑:“我一直都这样啊,你还不是喜欢。”“你是流氓哦!”“我不介意对你耍流氓。”

他的衬衣解了一半,是奕杰细碎的吻顺着脖颈轻吻而下。

非盛哲抱着他,忽然轻声哭了起来。为以前的种种,为是奕杰的温柔。

是奕杰抬头,吻去他的眼角的眼泪,“爱哭鬼,被我抓到现行了吧!”非盛哲又哭又笑:“你才是爱哭鬼。”

是奕杰捧着他的脸,神色认真:“爱哭也没关系,想哭的话哭就好了,我会陪着你。非盛哲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非盛哲抿了抿唇,含泪笑了起来:“是,老师。”是奕杰凑近,轻声道:“都说了,这时候叫我老师很狡猾啊。”

吻,再度落在唇上,越吻越深。

非盛哲觉得自己脑子热得有些混沌,像海上的浮木,只能攀着是奕杰的肩,承接着这场情事的欢愉。

两个人折腾得有些晚,非盛哲先睡了过去。是奕杰亲了亲他的额头,起身去了客厅收拾。在餐桌底下捡起被丢下的番茄酱和布丁的时候,他才想起他们两个好像都还没吃饭。

不过也算了,偶尔一顿不吃也没什么,反正他也真的不饿了。

由于各种原因,餐桌的那啥就这样了吧

我真的不想再翻车了(跪)

   
评论(7)
热度(27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