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history2是非(是奕杰X非盛哲)

*另一个生日

非盛哲的二十岁生日过得十分有意义,导致他对过生日这件事变得格外在意。不过可惜的是,在他们交往之前,是奕杰的生日就已经过了。

于是在求婚后,是奕杰的第一个生日,非盛哲格外重视,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想到底要送什么。不过他想到头痛,也没想到。因为他发现是奕杰没什么特别喜好的东西,学术相关他又实在不懂,这就难办了。

叶子在听说他的苦恼后,不经意的说了句:“把你自己打包送给他不就好了,我看老师高兴得很。”非盛哲想起自己生日那天的事,脸不自觉红了一点。

 想来想去,非盛哲还是选了最俗气的那一种,手表。是奕杰其实有一块带了很长时间的表,有些旧了也一直没换。非盛哲掂了掂自己的钱包,勉强买了块还算满意的手表,虽说价格对大人来说,稍微有一点点不入眼。

其实在准备送出去之前,非盛哲还是有些忐忑的,毕竟是交往后的第一个生日,脑子总是不受控制的会想是奕杰会不会不喜欢。

这件事情一直让非盛哲有些苦恼,却又不能直接跟是奕杰说,而叶子被周绍安追得紧,也没多少时间来搭理他。

是奕杰皱着眉头,拍了拍他的肩:“非盛哲,你最近有点不对劲,在想什么?”非盛哲回过神来,将火关掉,盛着饭菜:“没有啦。”是奕杰抱着胳膊站在他身后:“才怪!你有什么事都写在脸上,最近做的饭菜也没那么好吃了。”

非盛哲闻言一惊,忙拿筷子试味道,吃了一口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是奕杰耍了。他瞪了一眼冲他挑眉的人,撇嘴:“是奕杰,你很无聊耶!”是奕杰搂了他的肩,顺手揉了揉他的头:“谁叫你这个小蠢蛋这么容易上当。”

非盛哲摇了摇头,笑着躲开他的爪子:“好啦,不要闹啦!快去叫优优吃饭。”正在做作业的优优不用喊,早就坐到了桌前。三人吃完饭,天色有些晚了,优优做完作业就早早的洗漱睡了。

非盛哲收拾好,轻声问着沙发上的人:“是奕杰,明天周末,你要带优优出去走走吗?”是奕杰想了想,没有得出答案:“要去哪里?”

非盛哲弹了弹他的鼻尖,心情愉悦:“优优说想要去动物园,你带她去吧。”是奕杰顺势抓住他的手,握在手里:“那你呢?”非盛哲身子僵了僵,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:“叶子明天有事找我,我没时间。”

是奕杰眯着眼打量着满脸写着‘我在说谎’的人,也不说破,“好。”说着,凑上前亲了他一口。非盛哲呆了呆,表情格外可爱,是奕杰将头搁在他肩上,语气有些委屈:“非盛哲,你为什么还不毕业!”

虽然两人确定了关系,也偶尔会做亲密无间的事,但由于娟姐的威慑,在毕业之前,非盛哲还是经常得回家。

非盛哲笑着拍了拍他的头,像哄小孩在一样安抚:“乖。”是奕杰抱着他,蹭了蹭他的脸,“真不想放你回去。”非盛哲十分喜欢看见他吃瘪的表情,当下憋着笑,有几分得意的告别:“我妈在等我回去,先走咯。”

原本非盛哲是想要让是奕杰带优优去动物园,然后自己在家里做蛋糕。然而是奕杰没给他这个机会,第二天一早,直接带着优优在家门口接人,笑得人畜无害:“优优说想要你也一起去,如果叶子同学不介意的话,当然也可以一起。”

非盛哲被他堵得没话说,只好被抓着一起陪优优去了动物园。是奕杰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,神情如常的陪优优逛遍了动物园。

逛完动物园,优优还想去海洋馆,非盛哲有些着急,但又想给是奕杰一个惊喜,只好在逛完动物园之后找借口开溜。是奕杰捏了捏优优的脸蛋,将手中的冰淇淋递给她:“优优,今晚你去陪娟奶奶好不好?”

优优歪了歪脑袋,“可是为什么小非哥哥不等我们一起回去?”是奕杰眼睛里带着笑意:“因为小非哥哥是大笨蛋啊。明天是爸爸的生日,补你一个大蛋糕,让你切好不好?”小孩子就是有好处就特别好说话:“好,那我明天再送礼物给你。”

非盛哲临时变了方案,直接去了是奕杰家里。好在他平时下厨,虽然是第一次做蛋糕,但动作还算快。只是没想到做完晚饭,是奕杰和优优也迟迟没有回家,他有些累了,等着等着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醒来的时候是奕杰正蹲在面前,小心翼翼的替他擦着脸,非盛哲一个激灵,下意识去抹嘴角。是奕杰失笑:“不是口水,你还没照过镜子吧,脸上有面粉跟奶油。”非盛哲眨了眨眼睛,显然还没完全清醒过来: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优优呢?”

是奕杰坐上沙发,将人揽在怀里,理所当然的回答:“在你家啊。”非盛哲莫名:“为什么会在我家?”是奕杰扬眉,笑得有些狡诈:“你说呢?”非盛哲转过弯来,“是奕杰!原来你知道哦!”是奕杰挑眉一笑:“我自己的生日为什么不知道?”

非盛哲被他逗乐了:“那你干嘛早不讲,我好陪优优一起逛海洋馆啊。对了,干嘛送优优去我妈家?”是奕杰整好以暇的捏了捏他的脸:“优优原谅你了,下次再陪她去,反正来日方长嘛。”

顿了顿,他眼神灼灼的看着他:“至于优优为什么去你家,当然是因为我要提前拆礼物啊!”他取了眼镜,将人拉起来往卧室走。

“是奕杰!等一下啦!我都还没有吃晚餐!”“我也还没吃,待会一起吃。”“还有蛋糕……”“明天再吃。”“是……”剩下的话,都被是奕杰用吻堵在了嘴里。

两人一起倒在床上的时候,非盛哲像个抱怨作业太多的小学生:“老师,有没有人说你很狡猾?”是奕杰心情很好,从胸腔传来笑意:“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。”剩下的,只有偶尔溢出口的轻哼,和一室旖旎。

非盛哲是被清早的阳光叫醒的,他正要起床做早餐,却被赖床的某人一把捞了回来抱在怀里。非盛哲轻声唤着他:“是奕杰放开啦!昨晚都没有吃晚饭,你不饿啊?”是奕杰餍足的笑笑,没有睁眼:“不饿。”

非盛哲失笑,低头亲了亲他嘴角:“是奕杰,生日快乐。”是奕杰终于睁开眼,亲了亲他额头,“其实我从到育幼院,就不过生日了。”非盛哲愣了愣,却被是奕杰再度亲了一口脸颊,“不过从现在开始,我每年都想过生日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我每年都想要拆同样的礼物。”

非盛哲哭笑不得:“是奕杰,你很诈诶!”是奕杰有些得意的起身:“这就是大人的卑鄙。我饿了,一起做早餐吧,我要吃蛋包饭。”“不是说不饿吗?”“当然骗你的啊!”

非盛哲做得很快,等洗漱好,饭已经上桌。是奕杰想起第一次吃他做的蛋包饭的时候,非盛哲因为优优生病的事打了他,深更半夜上门道歉。“第一次吃你做的蛋包饭,蛋蓬松得诡异,我第一次吃那么蓬松的蛋包饭。”

提起之前的糗事,非盛哲耳尖微微泛红:“还不是你啦!看我做饭干嘛!”是奕杰微微一笑:“当然是因为你有趣啊。”

非盛哲走之前,还是鼓起勇气把礼物递给是奕杰:“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我真的很不会挑礼物啦。”是奕杰撑在门前,满意的点点头:“还不错。如果不会挑,每年都送同样的也可以啊。”他噙着笑,意味深长的看向他:“我很乐意每年都拆同样的礼物。”

非盛哲轻轻瞪了他一眼,嘴角藏不住笑:“好啦,不要闹了。我先回去接优优过来,等下一起切蛋糕。”

是奕杰将有些旧了的表拆下,戴上了很多年后得来的第一份生日礼物。非盛哲带给他的温暖,超乎他所想,这辈子,只有非盛哲才能走是奕杰的套路。

江兆鹏到他办公室来的时候,是奕杰正在收拾东西,看见他,是奕杰头也不抬,“有事?”江兆鹏耸耸肩:“没事啊,找你喝酒。”是奕杰抬手看了看时间,礼貌微笑:“时间不早了,还是吃饭吧。”

江兆鹏有些嫌弃的看了看他手腕上的新表:“是奕杰,你品位什么时候这么差了,这么便宜的表你也戴得出去?”是奕杰摇摇手,十分满意:“要你管,这是我的生日礼物。”他提了包,拍拍友人的肩,笑眯眯道:“下次再去吧,我有说要回家吃饭,他做了我的份。”

幸福无非就是这样,每天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,一起聊天,平淡而温暖。

不是我在搞是非,是是非在搞我

怎么会有这么上头的cp5555555

个人觉得情侣送手表,有把我今后的时间都送给你的意思


   
评论(7)
热度(308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